烟盼绫

但凡好好说话。
“当天空全部黑暗下来时星辰就会熠熠生辉”

酒驾有危险,神兽神仙们注意啦

是老早以前做的一个不错的梦,去年八月份的,记得很清晰是因为印象贼深刻,另外,小男孩真不戳(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光映照着暗蓝的天空,蔓延在田地上,枯枝遍地,七八岁的我正在和五岁的堂妹糖果在庭院里玩耍,看到眼前场景,赶紧叫来外公外婆。火势越来越大,隐隐约约中,我发现火海中有一只鸟,体型较大,挥了几下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招呼村民撤离后,我拉着糖果的手跑到一个走廊,这个走廊凵字型,顶部是玻璃挡板,此地空无一人。突然,下起雨来了,朦朦雨幕下,是我们从未见过的生物————上半身是龙,双脚却是鸭子的那种脚蹼,大概只到我的腿,像人一样站在我们面前。他又忽然化成一个白发蓝瞳穿着有青花瓷纹样的男士旗袍的小男孩,看上去和我一样大,脸有点肉肉的,头发有点卷,耳朵上还有流苏耳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啥我一眼认出他是我们村供奉的水神,而妹妹一脸好奇。我们俩聊了一会儿,当时是晚上,外公外婆瞧下雨了,就叫大家伙回村修筑房屋什么的,没察觉我们两个小孩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觉得水神很有意思,所以我想和他以及我堂妹合影(那时有手机好像),还向他解释了下合影的意思,他半懂不懂,我也不管了就拿出手机准备拍照,结果手机出bug总是卡退,结果拍照功能还好,白忙活了,于是打算找个角度拍的时候,发现画面中是只有三颗水珠漂浮,根本看不到人。身为小大人(x)的我胡言乱语,手机可是连鬼魂都能拍到的,为什么拍不到我们呢?真奇怪,可能是因为我们有水神大人的庇护吧(事实证明确实如此),水神大人可是神仙啊,拍不到很正常,堂妹还小听不懂就光是点点头(明明我们都还小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索性不拍了,我给了水神一个大拥抱,还亲一口他的脸(他比我个子高一点),说“谢谢你啊水神大人,真的太感谢了,还有,我超级喜欢你的”这样的,没有任何羞耻感可言,糖果懵圈。接着一路上叽叽喳喳,我还问他关于其他神的情况,他说火神风神雨师等等,我又问,水火不相容,那水神大人你跟火神的关系好吗,他表示一般吧,都是同事,只要他不给我整出什么乱子就好,我继续问,那这次是……,他说朱雀酒驾,作死飞行,上头还没来得及罚钱减薪水,我说果然是朱雀啊,我貌似看到了,那应龙和雨师呢,他说应龙出差去了,最近事多,雨师扶贫耗费仙力并跟醉酒的朱雀干了一架躺床上呢(笑死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朱雀溜了,水神就和我们道别,然后变成原型跳入水中游走了,当时我还和他说,水神大人,希望我们下次还能见面,我超级喜欢你的,雨也停了,一片晴朗

评论

热度(2)